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18

-本章又名《硝烟消散🔥不如吃饭》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被打了一拳的西里斯并没有反抗,他收敛了笑意,穿过雨幕,再认真不过地盯着那双黑色的眼睛。

 

“我知道你会接住我的。西弗。”

 

第十八章 选择

 

01

斯内普愣了一下,随即双手勒紧西里斯的衣领,迫近西里斯的脸,“如果我没有接住你,你以为你现在还能在这里跟我说话吗?”


斯内普对这种赌博行为极其不满,刚才他的心脏就像是被谁握在了手里一样,这种失控感让他恐惧。即使理智上他知道自己没有接住西里斯,也不会出现他脑海中的严重后果,但他仍无法抑制地后怕,强硬的怒吼里,带着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颤音。

 

斯内普的大脑在下坠过程中是完全空白的,但在落地后,大量的念头翻涌起来,他想到了西里斯过去暗示的潜在危险,想到他可能保护不了西里斯,想到如果西里斯有事,那是不是把他推向深渊的人,就是和他比赛的自己……

 

但斯内普再没说什么,他只是发狠地攥着西里斯的衣领,死死盯着他,像是要用眼神把他看穿,他不知道这个比赛比到这一步,西里斯到底想要什么。

 

西里斯收敛了还挂在嘴角的恣意,用手扶住斯内普的肩膀,用了劲儿强硬地把两人的姿势反转了一下,灰色的眼睛居高临下地盯着斯内普,眼神里也带着一股子劲儿,就像即将要干一仗。

 

在斯内普以为战火即将彻底烧起来,准备反击的时候,西里斯却突然卸了劲儿,褪去那一身凌厉。

 

“我别无选择,西弗。”西里斯就那样趴在了斯内普的身上,全身重量都压在了他的身上,仿佛经历了一场大战,看上去十分疲惫。

 

 

 

02

早已湿透的后背贴着带水的草地,有些硌人,有些湿冷,使得隔着衣服传递过来的热度显得更加无法忽视,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越发感觉像是直接贴在一起,这样紧密,以至于恍惚间能感受到肌肤的弹性,这种陌生的感觉在斯内普的脑海里不断聚焦放大,这使得他更加切实地感受到身上的人。

 

“为什么?”斯内普不确定自己在问什么,他有太多的疑惑,而此时他积蓄起来的怒火没有被带着凉意的雨水浇灭,倒是被那一点点隔着衣服传递过来的温暖给稀释了。

 

斯内普觉得自己不了解西里斯,西里斯好像知道很多东西,有太多自己不曾窥见全貌的秘密,但斯内普能感受到,西里斯总要掀起一角来给他看,使一切好像逐渐成为两个人共同保有的羁绊。

 

人对自己缺少的东西总归是敏感的,斯内普很容易从西里斯的举动中把握到一份特有的关注,并觉察出这份关注在日益加深,但到底有多深,斯内普并不知道答案,他只是下意识想要抓住这份关注。

 

因此,斯内普警惕地试探着,此时此刻,突然软化下来的西里斯到底要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自己到底给不给得起。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他不吝于给出自己的绝大多数东西。

 

他其实想过,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西里斯喜欢莉莉这件事。在西里斯提出比赛的时候他也想过,西里斯也许是要通过这场比赛去和自己竞争莉莉。

 

最后,斯内普将这归为自己给不起,也不愿意给的东西,他不愿意从西里斯最好的朋友那里让一步,要么有,要么,没有。他还是会帮助西里斯,并在必要的时候保护西里斯,但他不乐于居中。

 

在遇到西里斯之前,任何积极正面的选择里,他似乎永远是不能被选到的备选,他只能自己去获得,而无法被动被给予,这也是斯内普的行事准则,不轻易将自己的命运交托到别人手上。但这一点,似乎在一切情感关系中行不通,于是,在大多数情况他选择放弃,例如很久以前他就并不指望艾琳和托比亚将自己视为需要关心的“孩子”。

 

但斯内普发现,此时自己似乎陷入了被选择的困境,甚至开始去努力成为被选择的一方,对于这种感觉,他很不喜欢,但谈不上厌恶,有时候斯内普觉得这使得自己能够区别于可以随意使用变形咒变出的物体,他想到了快乐王子的那颗心。

 

于是对待这件事,斯内普就像学习某种复杂的魔法,他做出自己的努力,尽管从很早开始他就知道努力换得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的。偶尔,他会想如果得不到,那也可以让自己不想要。但现在而言,斯内普感受着对方的心跳,他知道自己是想要的。

 

“不为什么,西弗,我想你。”西里斯没头没尾地应上了这么一句。

 

斯内普觉得好像有什么带着温度的东西跟着雨水一起从自己的眼角滚落到草地上,他眨了眨眼睛,西里斯好像什么都没回答,但却让斯内普觉得自己终于得以从复杂的选择题中抽身而出。

 

 

 

03

两个人一直在地上躺着,像是疲累至极,直到雨都开始停了,也并没有起身。

 

“西弗,我希望我才是你最好的朋友。”西里斯开始小声嘟囔。“我也不希望我们的秘密基地被其他人共享,即使那个人是莉莉。”

 

“嗯,但你能不能先起来,有点重,布莱克先生。”斯内普突然开了个玩笑,打破了最后一点压抑。

 

“如您所愿,斯内普先生。”西里斯撑起身子,慢悠悠地站直,然后伸手把斯内普拉起来,往斯内普身上甩清洁咒和速干咒的手法倒是很迅速,直到斯内普看起来恢复干爽,西里斯才开始整理自己皱皱巴巴的衣服。

 

抚平衬衣上的最后一丝褶皱时,西里斯抬起头,看着斯内普再次说出,“西弗,我仍旧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不许喜欢莉莉,这就是这次比赛的彩头,我赢了,所以你必须遵守它。”这种说法很无赖,但西里斯从斯内普刚才的玩笑话里似乎获得了一丝信心。

 

“那你呢,你喜欢莉莉吗?”斯内普盯着西里斯反问道。

 

“当然不,莉莉很好,会有人喜欢莉莉,但那绝不是我。”西里斯认真答道,此刻他好像终于在斯内普身上觉察出跟自己一样的担心,于是他补上一句:“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西弗。”

 

“嘿,男孩儿们,你们两个在干什么?等等,那是飞天扫帚吗?”雀跃而疑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打断了正在对视的两个人。

 

“我们刚在玩飞天扫帚。”西里斯摸了摸鼻尖,他才发现两个人最后落地的地方离莉莉家并不远。

 

“可是刚才在下大雨?!”莉莉惊讶道,她提着装着几颗蘑菇的篮子,显然并不觉得刚才的天气适合玩飞天扫帚。

 

“咳,我们在适应各种环境,魁地奇比赛有时会在雨天进行。”西里斯挠了挠头,对于刚才过分认真地较量有些心虚。

 

莉莉把目光转向斯内普:“西弗?”

 

“嗯,西里斯,真的非-常-努-力地练习。”斯内普拖长了音调。

 

“哦,好吧,真搞不懂你们。”

 

“莉莉,你在捡蘑菇吗?”西里斯揉了下脸,透过指缝瞥了眼斯内普,赶紧岔开话题。

 

“哦,是的,这片森林在雨后常常会长出很鲜美的蘑菇,但佩妮讨厌过于潮湿的天气,所以只有我一个人来了。”

 

“我们帮你。”西里斯又悄悄看了一眼斯内普。

 

“莉莉,也许你可以试着用魔法,这可以锻炼魔力的控制精度。”斯内普注意到西里斯的小动作,但他只是给莉莉演示了几个采蘑菇可以用得上的魔咒。实用至上的巫师,总是善于在各种场景下应用魔咒。

 

使用了魔法后,莉莉的篮子很快就满了。

 

斯内普在西里斯和莉莉惊讶的眼神里,再次用身上的和森林里的调味料煮了一锅蘑菇汤,甚至还挑出几颗蘑菇放在架好的薄石板上烤出了汁液,分别递给了西里斯和莉莉。

 

“啊,这太美味了,西弗。”两个人看向斯内普的眼神都亮闪闪的。

 

“哦,有时植物和魔法一样神奇。”斯内普吮着蘑菇烤出的汁液,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觉得还是你比较神奇,西弗。”

 

斯内普撇了西里斯一眼,递给他一颗刚烤好的蘑菇。

 

评论(57)

热度(2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