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17

-本章又名《🐈‍⬛🐕‍🦺来啊,决斗⚔️啊!》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西弗,明天周一,我们俩去玩飞天扫帚吧,就我们两个”

 

第十七章 金色飞贼

 

斯内普还记得在那双深灰色眼睛的注视下,即使自己当时觉得难过,紧接着升起一股怒气想要转身离开,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西里斯的请求。

 

他完全摸不清楚西里斯在想什么,斯内普对于骑着扫帚找球的运动丝毫不感兴趣,但他现在仍旧抱臂靠在树上,闭着眼睛等着那个卷发小子的到来,思考着西里斯是否要向自己摊牌了。

 

“嘿,西弗,我特地为你挑了最新款的扫帚,还具有新手防摔功能,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爽朗明媚的声音从高空传来,倒像是穿透了厚云层堆积起的阴郁。

 

斯内普睁开眼睛就看到,西里斯骑着扫帚一个俯冲,稳稳地跳到了地上,冲着自己跑过来,手里还挥舞着一根大扫帚。

 

斯内普有些错愕,西里斯看上去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仿佛一直以来只是自己想得太多,这让他十分不舒服。

 

斯内普深吸了一口气,“布莱克先生,你约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玩飞天扫帚!”西里斯仍旧扬着手里的大扫帚,似乎西弗不接过去,他就不会把手放下来。

 

“就只为了这个?”西弗盯着西里斯的眼神变得更加锐利。

 

西里斯撕咬着下嘴唇上的死皮,看上去颇为纠结,“不全是,先比一场吧,决出胜负再聊剩下的事。”

 

斯内普微眯起眼睛,像是准备捕猎的黑豹,身上开始散发出危险的气息,“规则是什么?”

 

“谁先抓住金色飞贼,谁就赢,因为你是第一次玩,我会比你晚1分钟出发。”西里斯把扫帚往前送了送,“在此之前,你先熟悉一下飞天扫帚的操作。”

 

斯内普一把抓过扫帚,“30s。”随即他利落地转头,跨上飞天扫帚开始尝试。

 

斯内普此前并非对魁地奇毫无了解,很多书上都有对魁地奇的记载,虽然他并不真的体会到此项运动的娱乐性,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对此有着非一般的狂热,但出于有备无患的心态,他还是将飞天扫帚的操纵咒语和驾驭方式都记在了心里。

 

经过了几次微小的失衡,斯内普对飞天扫帚的驾驭已经像个熟手,只是觉得这东西略有些累人,他回头看着西里斯:“什么时候开始?”眼神里带着挑衅。

 

“如果你准备好了,那现在。”

 

斯内普从一开始就毫不掩饰的胜负欲,好像在西里斯心里塞了一块儿粗糙带刺的石头,磨的西里斯生疼。

 

面对斯内普对莉莉的有意靠近,西里斯想不明白自己到底该怎么做,是继续阻挠,还是就这样放任不管,现在的发展就好像一直以来他为了改变结局付出的一切努力,都不过是白费力气,还是什么都没能改变。

 

而莉莉和西弗轻而易举就发展起来的感情,让日复一日靠努力才取得西弗信任的自己看起来就像是个笑话。

 

此时,斯内普带有强烈求胜欲的眼神,引燃了西里斯心中的挫败感和一丝隐约不明的酸涩,腾起的战意让西里斯看起来充满侵略性。

 

“扫帚飞来!”西里斯握着扫帚的手,因为用力而指节发白。接着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木盒,解开对金色飞贼的禁锢。

 

“开始。”

 

金色小东西的翅膀极速震动着,跃出盒子的下一秒就不见踪影。

 

斯内普已经追着金色飞贼最后能看清的方向而去。

 

西里斯停在原地倒计时,苦笑一声,“你是单纯在跟我争胜负,还是跟我争别的什么?”握扫帚的手又紧了紧。

 

30s后,西里斯瞄准高空的金色飞贼,语气坚定:“但我这次非赢不可。”

 

西里斯原本的想法是,既然选择不了该怎么做,就直接用魁地奇定胜负,要是他赢了,他就继续争夺西弗最好朋友的位置,阻止西弗喜欢上莉莉;如果西弗赢了,他就索性顺其自然,让西弗享受本该属于他的情感体验,但他绝不会让西弗再和詹姆交恶了。

 

西里斯知道用魁地奇定胜负的想法多少有点儿不公平,自己凭借着经验和体能,是占据优势的,但西里斯要的就是这个,恶作剧玩家从不拘泥于此。

 

西里斯驾驭着扫帚,奇快无比地靠近着金色飞贼,而暂时失去金色飞贼踪迹的斯内普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一个迅捷而优雅地急转弯,让他也朝着同一个目标飞去。

 

两个人对向而行,在向上的过程中眼看就要撞上,但谁都没有减速,只是在两把扫帚还差10寸就要撞击的时候,两人颇有默契地挑起扫帚,选择垂直向上。

 

此时,金色飞贼却直接向下,飞到了树冠之间,但并没有真的钻入茂密的枝叉让人无从下手,金色的小玩意儿在树与树之间快速穿梭,显得无比灵巧。

 

西里斯和斯内普几乎是并肩跟在金色飞贼后面,只有穿过极窄的空间时,西里斯才凭借着一些娴熟的技能和骨子里的冒险精神飞得更靠前,斯内普则选择飞到上方,获得更好地追踪视野。

 

在两人一步不让的追逐过程中,云层越积越厚,天色逐渐转墨。

 

金色飞贼在昏暗的视野里变得更加难以捕捉,西里斯和斯内普都只能凭借着偶尔闪现的反光,才能大致定位到金色飞贼的位置。由于两人都无法一直保持对金色飞贼的感知,间或要靠对方判断方向,此时两个人更像是你追我赶的状态,扫帚时不时的碰撞,挑衅意味十足。

 

谁都分辨不清楚,第一滴雨是什么时候开始砸到身上的,只能感知到雨越下越大。

 

两个人谁都没有停下,即使雨已经模糊了他们的视线,彻底打湿了他们的衣服,他们甚至来不及给自己施上一个防水咒。

 

此时,风吹得树身都在不停地摇晃弯曲,金色飞贼却是被暴露出来,随着第一道闪电降下,两个人同时捕捉到金色身影,冲了过去。

 

两个人并驾齐驱,但在离金色飞贼3米远的地方,斯内普突然看到旁边的西里斯站到了扫帚上,似乎偏头朝自己笑了一下。

 

因为站起的动作,此时西里斯的速度也比斯内普慢了一点,斯内普来不及反应就越过了他。

 

胜负似乎已经决出,但在斯内普即将伸出手时,西里斯直接从扫帚上跨步往前,跃向金色飞贼,抢先一步把金色飞贼抓在手里,而斯内普的手猛地转向下,捞住西里斯的手臂,连人带扫帚一起往下坠着。

 

在斯内普的视线里,西里斯正笑着看向他,“我赢了”。斯内普来不及说别的,一直不断地念着“缓缓落地。”

 

还好两个人所在的位置极高,有足够的缓冲距离,才在落地的时候堪堪降速到可控范围内。

 

“你tm是不是疯子。”落地的下一秒,斯内普的拳头也落到了西里斯脸上,拳头越过的轨迹,草地上水滴飞溅。

 

从看到西里斯跃起那一刻开始,斯内普的心脏仿佛就被一只大手捏住,而当事人还在笑着说什么“我赢了”,是把自己的生命当成玩笑吗?

 

被打了一拳的西里斯并没有反抗,他收敛了笑意,穿过雨幕,再认真不过地盯着那双黑色的眼睛。

 

“我知道你会接住我的。西弗。”

 

(我没有更新的日子,就是我暂时被工作抓走了,阿朔绝不是主观故意咕咕)

评论(54)

热度(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