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19

-本章又名《西里斯的小算盘🧮》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我觉得还是你比较神奇,西弗。”

 

斯内普撇了西里斯一眼,递给他一颗刚烤好的蘑菇。

 

 

第十九章 变动

 

01

日子在蜘蛛尾巷的流动,总是昏暗潮湿却平静,好像所有事情,包括矛盾和争吵,在其内部都是一成不变的。

 

其中飞速运转的大概是西里斯的想法,从预知梦里得到的消息来看,明年,在1970年,伏地魔就会发动大战,而这绝非是现在的小天狼星能够阻止的,他只能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

 

事情的走向似乎也已经开始变得不同,伏地魔最近突然以装饰新居为由到处收集名贵的器物,西里斯不记得在预知梦里的同时期伏地魔做过这样的事,想到伏地魔光秃秃的脑壳和扁平的鼻子,以及似乎从未换下的黑袍,西里斯并不觉得他会在装饰上多费心,最有可能的是寻找魂器。

 

西里斯坐在窗口的软垫上,翻找自己最初整理的关于预知梦的笔记。“也许我也该给这个没鼻子的送点什么。”完全忽略了现在的伏地魔五官具在的事实,西里斯将笔记本盖在自己的脸上思考着。

 

有时斯内普不在,但他仍习惯在蜘蛛尾巷的窗边思考东西,尤其是当他自己掌握了移形换影之后,当然这是在他问了卡斯托,确认自己现在的魔力总量已经与成年巫师相差无几,而且身体素质也极好的情况下偷偷练的,顺带还把所有记录了移形换影的书都偷偷藏了起来,不自觉摩挲着还没彻底长好的左手拇指的疤,他可并不想让西弗也这么早开始练,分体还是挺疼的。

 

 

 

02

西里斯罕见地按时出现在晚饭的餐桌前,对此,沃尔布加只是多抬头看了他一眼。这顿饭和往常布莱克家族的任何一顿晚饭一样安静,似乎与外界正暗流涌动的氛围绝缘,但西里斯知道他们只是不在餐桌上谈及,即使他们目前还没有站队,但也绝对不会错过这个与黑魔王缓和的机会,适当地释出善意,以在必要时攫取最大的利益。

 

因为布莱克家族暂时中立的态度,目前彻底倒向黑魔王的势力倒是比预知梦里少了一些,西里斯觉得这或许是伏地魔这次行动的目的,不管是用来试探各大家族的态度,还是真的多一个魂器作为保障,都是在大战前增加手里的筹码。

 

他打算在布莱克老宅待上几天,也提前给斯内普留了信,这次是一个被浏览完,上面的墨水就会喷射向读者的小把戏,当然,墨水的显色时效只有3秒,然后就会弥散成墨汁的香味,一直笼罩对方整整一周,那时西里斯也该回到蜘蛛尾巷了。

 

上次的魁地奇比赛后,在斯内普面前,西里斯的恶作剧天性偶尔会逃出来一些。

 

自从斯内普经历了在制作魔药时发现刚处理的鼻涕虫突然变成了一只巧克力蛙,熄灭灯光准备睡觉的时候才看到手腕上多了一圈金色和绿色交织在一起的繁复花纹荧着微光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已经完全见怪不怪了。

 

甚至在第一次看到巧克力蛙的时候,斯内普也只是有一瞬间的慌张,随即拽到手里,转向门口努力忍笑的西里斯问了一句:“巧克力蛙?”然后开始放在嘴里认真咀嚼起来,“味道不错。”

 

两天前,他刚对巧克力娃这种设计表示了不解:“糖果设计成会逃跑的样子有什么用吗?”

 

“不如试试看?”西里斯打了个响指,“有些东西就是为乐趣而生的,比如我,你不觉得吗?”

 

“哦。”斯内普手里的书已经翻到下一页了,手指在已被翻过的书页上画着巧克力蛙插图的地方轻轻摩挲了几下。

 

西里斯这次拿过来的书很多,说是许多小巫师从小看过的书,让斯内普也看看。斯内普都照单全收,他并不想因为对一些“常识”的无知显得太过惹眼,毕竟,不同的人到哪里都会被排挤,他不觉得魔法界会有例外。虽然斯内普完全把这些当作工具书在读,但西里斯偶尔带着夸张对书中内容绘声绘色地讲述,倒是让其中滋味鲜活不少。

 

 

 

03

夜里,西里斯在门口施了探查咒和静音咒后,拿出双面镜开始联系卡斯托。

 

“嘿,小子,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卡斯托笑得一脸开心,似乎刚发生了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其实卡斯托和波吕克斯都算到小天狼星今天要跟他联系,但卡斯托凭借着血缘联系,推算出的时刻更为接近,难得看到波吕克斯吃瘪,让他心情大好。

 

“还不赖,但是最近那个没鼻子的又开始行动了,这跟预知梦里不太一样,似乎是在收集新的魂器,我想去探查下,但不知道怎样才能不被发现,所有进入他住处的东西都要被检查许多遍魔法波动,普通的附着咒或者是炼金术完全行不通。”小天狼星皱起了眉头,“有什么法子么?”

 

“嗯,没有魔法波动,具有探查功能,让我想想,波吕克斯,你有这种小玩意儿吗?”卡斯托也变得严肃起来,整件事的走向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这使得预知梦的参考价值已经开始下降,如果不小心的话,甚至会造成错误的引导。

 

“或许,听潮石可以用,只是这种石头的功效一旦从特质的盒子里拿出来,只能维持大概1天左右。”波吕克斯从自己的空间袋里掏出一个方方正正的玉石盒。

 

“如果能够好好利用,这个时间能干不少事情了,它的功效是什么?”卡斯托问道。

 

“听潮石是在同一片海岸上一直存在了上万年的石头,既没有被消磨掉,也没有因为地形变化远离海洋,或者沉到海底,在机缘巧合下和存在于其他海岸上至少相隔3000里的另一块儿石头在长久的海浪声中形成链接,例如经历过同一滴水的润泽之类的,从而拿着其中一块儿,就能够听到另一块儿石头附近的声音。”波吕克斯一本正经地解释着。“我这里正好有一对。”

 

“哟,你还有这种宝贝呢,听起来不错。”卡斯托笑着挑了挑眉,接过质朴的玉石盒,里面躺着两颗表面粗糙的灰色圆珠。

 

“我需要用什么来换取它们?”双面镜那边传来西里斯急切的声音,这正是他想要的。

 

“嗷,拿去就是了,他的东西就是我的东西。”西里斯看到双面镜那边波吕克斯神情不变地点了点头。

 

“不过,西里斯,你得记住,预知梦只是当时那个节点下对未来预知的千万种可能的其中一种,正如你所见,现在运行的齿轮已经发生了偏移,一切都开始变了,这是好是坏,不太好说,千万不要让那个预知梦蒙住了你的双眼,现在正在发生的一切才是真实的。”卡斯托难得正经。

 

“谢谢,卡斯托,我明白的。”西里斯凝重地点了点头,这一切使他不得不时刻打起精神,他得推动这个未知偏向他所想要的未来。

 

“好了,也别那么紧张,我不会介入,但你知道我们会支持你的,西里斯。”卡斯托又恢复了往日的惬意,似乎刚才的紧张气氛都是错觉。

 

聊了会儿有的没的,西里斯又变得欲言又止起来,甚至显得比刚才更加局促和紧张,这个时候的他确实像是个9岁小男孩。

 

卡斯托一眼玩味地看着他,“西里斯,你似乎还有什么事要告诉我?”

 

“emm,卡斯托,能不能请你帮个忙,见一下西弗,然后将研制狼毒药剂的任务委托给他,佣金我会准备好的。”

 

“哦?他也还是个孩子呢,你确定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能够研制狼毒药剂了?而且需要我出面的理由是什么呢?”卡斯托托着腮看着双面镜里的西里斯。

 

“emm,我看了你留下的魔药书,也给西弗看了,他在魔药上的天赋真的极高,他现在做出的药剂已经是最佳品质的了,我相信他可以的,就算现在不行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研制出来的。

 

而且你知道的,霍格沃茨快要开学了,该准备些什么了。虽然西弗研制出来的魔药,如果放在市场上,售卖的价格会很高,但这种品质的魔药一旦在市场上供应和售卖,难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就像你说的,他还是个孩子,万一提前被那个没鼻子的注意到,很可能会开始寻找他的身份,这太不安全了……我可以直接帮忙,但我不想让他觉得有负担。”

 

“听起来你很关心你的小伙伴,西里斯。”卡斯托看着说了一连串话的西里斯,突然觉得很有趣。

 

“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西里斯抬头迎上卡斯托的眼睛,语调变得十分坚定。

 

“那好吧,佣金什么的,我这里倒是还有些加隆,虽然我觉得你小子还想顺带赚一把我的魔药经验,不过,倒是很期待和那个小家伙见面啊~”

 

被戳破心思的西里斯用手指蹭了蹭自己的鼻头,一脸无辜地笑起来。

 




🥹大家久等辽,最近都在为工作熬大夜~大家一起加油喔!希望大家都快快乐乐!


评论(39)

热度(17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