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08

-本章又名《🐕‍🦺西里斯长大了一点点》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 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斯内普在雨水里朝他走来,湿漉漉的黑色直发紧贴在脸上,显得脸色更加苍白,那件不合身的黑色外套吸满了水,像是被泡涨了一样挂在斯内普身上,仿佛下一秒就能将他压垮。

 

第八章 有人等

 

01

“Holy shit!”西里斯跑过去把伞举在斯内普头上,往斯内普身上不断甩着烘干咒和保暖咒。

 

斯内普沉默地看着西里斯做着这一切,突然抱了西里斯一下,他太冷了,随即快速松开,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低着头轻声说了句谢谢。

 

西里斯看到,斯内普额前发丝上的最后一滴水正顺着斯内普高挺弯曲的鼻梁滑落在他正在检查衣服是否已经被烘干的手上,似乎因为刚在皮肤上蜿蜒了一段,这滴雨水并不带有太多的凉意,反而像是生成了某种奇妙的链接,西里斯的手顿了一下,下意识地调整了手的姿势,让那滴水滑到手心,指尖收回掌心握了一下。

 

“我跟你说过,我不是每周都能来。”斯内普的语气还是很冷淡,但像是在解释。

 

“我知道。”西里斯迅速接上,语气里并不带责难,既没有问斯内普之前为什么不来,也没有问为什么今天会来,他敏锐地捕捉到斯内普的话里隐含的“不能”的意思。

 

“我想我们得先找个地方呆着。”西里斯四处看着,但似乎周围的树和接连不断的雨水已经像是幕帘一般将他们隔在了这一小块儿地方。

 

“跟我来。”斯内普拽了一下西里斯的衣角,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哦,好的,等等,先跟我一起把东西收了。”西里斯把凳子放回了空间袋里,斯内普默不作声地跟着他,看他收完,才把脸转向别处,示意西里斯方向。

 

走了好一段,斯内普才带西里斯来到一个山洞里。

 

“嘿,这里居然有这样的地方。”西里斯显得有些兴奋,这体验对他来说很新奇。

 

“嗯。”斯内普看着西里斯,微微点了头。

 

“好吧,让我们先坐下。”西里斯从空间袋里掏出两把椅子,他有些庆幸往里放椅子的时候,突然想到或许他应该放两把。

 

坐下后,斯内普发现西里斯还在袋子里翻找着,他并不惊奇一个袋子里可以放那么多东西,他知道那大概是某种魔法。

 

“给你这个。”西里斯递给他一个盒子。

 

斯内普看了看西里斯,然后才伸手接过,尽管身体已经被保暖咒捂热乎了一些,但还有些冰凉的指尖触到盒子的时候,斯内普还是觉得盒子上微热的温度让他舒适得想要发出喟叹,尽管他并没有这样做。

 

斯内普打开的时候发现,里面居然是一块蛋糕和像是装着热咖啡的杯子,他诧异地看着西里斯。

 

“今天是我生日,我希望和你一起过。”西里斯对着他笑。

 

斯内普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没过过生日,更不知道今天是西里斯的生日,他想或许他应该给西里斯准备生日礼物,但他什么都没有,这使他感到窘迫。

 

斯内普握着盒子的指节因为用力而发白,突然觉得温暖的盒子有些烫手,他并不习惯接受这样的好意,也不知道如何回应,尽管他觉得自己本应该为此感到高兴。

 

“我希望你能把这些全吃掉,就当是送我的生日礼物好吗?我会很高兴的!”西里斯有些觉察,他对着斯内普眨巴眨巴眼睛,摆出一副可怜又期盼的样子。

 

“好吧。”

 

西里斯马上将盒子里的小勺子递给他,斯内普开始小口小口地吃蛋糕。尽管斯内普并不偏爱甜食,但奶油在舌尖上融化的感觉,逐渐让他的心情好了起来。

 

西里斯则开始打量起这个山洞来,甚至特意去看了刚才没怎么注意到的洞口。

 

“西弗,你是怎么发现这个山洞的,这个洞口看起来挺隐蔽的,很适合做秘密基地诶!”西里斯此时突然想到,其实从蜘蛛尾巷直接到这个山洞并不需要经过那条河,如果从那里走,反而是绕了一大截路。

 

“我喜欢在这周围探索,有些有用的植物会生长在山洞里。”斯内普喝了口咖啡,并感到自己好像真的暖和起来了。

 

“好厉害!”西里斯丝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他记得他上次夸西弗的时候,西弗明显错愕了一下,西里斯想如果自己多肯定一下西弗,他会不会就不那么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

 

西里斯从未像这样试图去注意一个人的所有细节,他从打定主意跟西弗做朋友以来,就一直在用现实和梦里的记忆去揣摩该如何把斯内普拉入自己的阵营。与此同时,他深感跟西弗做朋友是再正确不过的选择。

 

斯内普被如此直白的夸赞砸中,抿了抿嘴,又说了一声“谢谢。”但眼睛看向地面,似乎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斯内普开口道,“从没人这样夸过我。”

 

 

02

实际上,西里斯说要等他之后的第一个周日,斯内普耗了足足一整天在纠结去不去这件事上,这个念头扰得他翻开书却连一个字都看不进去,最终斯内普还是留在家里,他想自己可能更适合独来独往,或者他更怕的是去的只有自己一个人,生活早就告诉他,不该抱有任何期待。

 

第二个周日,斯内普原本过了中午就决定去河边看看的,就算没有人,他也可以认为是因为自己上周没有去,借此给西里斯创造一个不在的合理理由,仿佛是自己主动拒绝了这份友谊,他就又可以恢复自己原本一个人的生活。

 

但这个时候喝得醉熏熏的父亲突然摇摇晃晃地从门口进来,一下子压在了他身上,斯内普试图把父亲扶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脚扭伤了,根本无法起身,他扯着嗓子喊来母亲。

 

艾琳看到托比亚摔倒,立马把他扶了起来,送到了房间里,过程中完全没有注意在地上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的斯内普。

 

斯内普也并不指望自己能再喊来母亲帮助自己,甚至不打算再挣扎着站起来,他拖着受伤的脚匍匐着到了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后,用自己原来收集的草药敷在脚上用纱布潦草地缠了几圈,随即躺倒在散发着霉味的木质地板上,专注于从地面渗透上来的冷意,以使自己更加清醒,嗯,没有人在乎他。

 

脚伤让斯内普足足两周都无法正常行走。第四个周日很快就到了,斯内普其实已经真的不抱什么希望了,他不觉得仅仅见过一面的人,会等他一个月,他身上并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艾琳一大早就在恳求托比亚留在家里陪陪她,这引发了新一轮的争吵,砸东西的声音和托比亚的哀求声不断从房间里传来,让斯内普心烦意乱,尽管这样的场景时不时就要来一遭,但斯内普此刻似乎终于不能忍受,他冒着雨冲出了这栋永远阴郁的房子,他根本不担心有谁会来阻拦他,艾琳只在乎托比亚,而托比亚讨厌一切。

 

这样的雨天,斯内普应当直接往山洞去的,但他还是先去了河边,他告诉自己,反正去哪其实都无所谓,没有什么地方等着他去。

 

当透过雨幕看到在河边等着的人时,斯内普放慢了脚步,他不知道是不是雨水打湿眼睛产生的幻觉,又或者他其实很希望有人能等着自己,他的脚趾在灌了水的鞋子里蜷了蜷,通过摩擦感受着鞋底粗糙的纹路和闷在整个鞋里的水汽,这些感觉都如此真实,当他再次睁开眼睛,西里斯已经向他跑来,最终,他借由一个一触即分的拥抱,确认了真的有人在等他这件事。

 

斯内普知道不需要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自己也能在这窥不见天光的日子里苦熬,但他得承认,西里斯的出现,让他尝到了一丁点儿生活的甜头。

 

 

03

“嘿,或许我能在你的衣服上试试我新学的缩小咒么,如果你同意的话,我觉得我或许能把它变得更合身,虽然也许你更喜欢宽大一些的,但拜托让我试试好么。”

 

斯内普的思绪被西里斯的话打断,回过神来,西里斯似乎已经打量了他好一会儿,看上去跃跃欲试。

 

“也许小点会更好,我需要脱掉它吗?”

 

“穿着就好,我会照着你的身型来。”西里斯很高兴西弗没有什么异样,说实在的,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才能维护好西弗的自尊心。

 

西里斯抛去一个缩小咒,原本宽大的黑色外套终于变得合身,“你瞧,西弗,我是不是也很不赖。”西里斯的神色带着一些炫耀,仰着头对西弗挑了挑眉。

 

斯内普被他的神情逗笑了,“嗯,是不错。”

 

“那这次我教你,一人一次,比较公平,要不然总觉得你压我一头。”

 

“我可没说要学。”斯内普又绷起了脸,眼见着西里斯的得意劲儿被打消,毛绒绒的脑袋都耷拉下去了。

 

“但看起来挺有用的,说说看。”

 

西里斯这才反应过来,斯内普居然是在跟他开玩笑,他抬头看到斯内普已经笑得身体轻颤。

 

“嘿,你……”西里斯话还没说完,也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西弗很快就学会了缩小咒,他倒确实是看出了西里斯的小心翼翼和教他缩小咒的目的,尽管不知道为什么西里斯要对他这么好,看起来大大咧咧的性子居然会注意这种细节,但不管怎样,他的确开始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愉快。

 

“西弗,雨停了!”西里斯向洞外探头张望着,雨后带着泥土味的气息让人觉得即使到了秋冬,土地里还是隐着生机。

 

“西里斯。”斯内普招呼了一声。

 

西里斯回头看向他,却看到了斯内普面前一弯小小的彩虹。

 

“生日快乐,我的朋友。”这次,西里斯确定西弗在对着他笑。

 

 

阿朔为您报时:

-小天狼星的生日是1959年11月3日,现在是1968年11月3日,真的恰好是个周日!



评论(31)

热度(2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