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09

-本章又名《❓❓❓小男孩儿们关于最高级的一些探讨》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 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西里斯回头看向他,却看到了斯内普面前一弯小小的彩虹。

 

“生日快乐,我的朋友。”这次,西里斯确定西弗在对着他笑。

 

第九章 对标

 

01

说实在的,西里斯觉得自己的9岁生日真的变成了一个值得记忆的生日,虽然在现实中他每年都过生日,但预知梦里自那个夜晚之后的境况真的让人想不起来生日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日子,而在8岁之前,沃尔布加给他过的生日,他甚至想不起那些仪式的流程步骤,真的无聊透了,今年奥赖恩和沃尔布加给他的生日礼物还是一大摞放在过去他看都不会看一眼的书,尤其是那些每年都契而不舍被送来的贵族礼仪修习录和血统论,垫桌脚都嫌碍眼。

 

现在西里斯脑海里时不时就要回想一次西弗彩虹,没办法,那场景对他的冲击力实在太大了,有些昏暗的洞穴里还泛着潮气,傍晚还没彻底放晴的几缕光线照进山洞不过聊胜于无,而那一弯小小的发光的彩虹,把整个洞穴都映照出了彩色,西弗的黑色眸子里承装的彩色影子,却让西里斯突然想到在预知梦里第一次上占星课后,夜里偷偷跑去用观星仪望到的缤纷绚烂,西弗白皙的脸也成为了最好的幕布,彩虹弧形里拢着方向相反的弧度,西弗在对着他笑。

 

西里斯恍惚间觉得,这是几十年来,西弗第一次全然对他一个人绽出的笑。那并非阴暗,而是明媚,也许这才是西弗,硬生生地把自己的明媚用灰色罩子罩起来,不透一丝光影让人看见,直到那块儿明媚全缩到心里的一小块儿连他自己都忘记的地方去。只是今日西里斯既然见过了,他就绝对不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而雷古勒斯则用自己的零用钱给他订制了一个金色飞贼样式的项链,悄悄放到了他的枕头下面,晚上西里斯回去,看到雷古勒斯在他门口徘徊,才问出来,要不然他大概很难注意到枕头下面多了那样一件精巧的小玩意儿,纹路做的十分细致,甚至还能像金色飞贼一样扇动翅膀飞起来,只是更小,上面还嵌着一块儿红色宝石,这十分符合西里斯的审美。

 

西里斯想也知道,雷古勒斯订制这样一件东西大概花去了他大部分零用钱,布莱克家的成员在11岁之前并不获得家族金库的权限,只是平日里沃尔布加会时不时给他们一些金加隆,虽说实际上他们也没什么要用的地方。西里斯在心里想着,以后多留心一下雷古勒斯是不是需要什么小东西,以便于他能直接买给他。

 

当发现自己居然在关注这么细节的东西,西里斯佯装叹了口气,“嗯,现在卡斯托应该不会再说我是巨怪脑袋了。”滴溜溜转的眼睛倒是显示了他现在的好心情。不得不说,西里斯现在回想起自己跌进帷幕的阴冷,还是一阵后怕,当时的行为现在看来确实莽撞。

 

不管怎样,如今西里斯的心算是暂时定下来一部分,他能做的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毕竟连霍格沃兹都还没上的9岁小巫师并不能真的马上和伏地魔对抗。

 

 

02

西里斯和斯内普的友谊算是真的建立起来了,之前雨停后他和斯内普约定了,如果周日没什么事的话就到河边一起玩,尽管斯内普还是再三强调自己不一定每周都能去,如果西里斯不去也不用特意告诉他,但从斯内普认真的表情能看出来如果可以他就会来的,而西里斯即使不能去通常也会提前在河边变着花样做记号告诉西弗,西里斯尝试过等人的滋味之后,倒是不想再让西弗在不确定中等自己。

 

他还提出想跟斯内普学习辨别植物,实际上西里斯对植物可没什么兴趣,魔药方面的书绝对是他看的时候最犯困的,他只是想着以西弗的性格是不会平白接受自己的一些好意的,他得欠着西弗才行。

 

而且他充分意识到西弗以后成为魔药大师真的没什么好惊讶的,即使西弗现在还没看过一本真正的魔药入门书,但他仅靠着一本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草药书,辨识和处理植物的能力已经不是一般强了,连带着他跟着学了几周后也在实际操作上进步不小,甚至也逐渐觉得有点趣味了,平时话少的西弗,在面对药材的时候多说出来的话量简直让西里斯震惊。

 

西里斯也跟西弗提到他们11岁就可以去霍格沃兹上学了,西弗眼里瞬间都带上了光彩,甚至追问了他一些关于霍格沃兹的事,虽然西弗只是零零星星提到过家里的一些事,但能看出来,如果可以的话,他一秒也不想在那个家多待。

 

对于西弗突然看到希望这件事,西里斯对艾琳的不喜又多了一层,看来她甚至连最基本的关于魔法世界的东西都还没告诉过西弗,西弗明明有个巫师母亲,但对魔法的了解却跟麻瓜出身的巫师差不多,连带着她给西弗的那本草药书,她只是确保斯内普能活着而已。

 

西里斯不觉得麻瓜出身有什么问题,觉得纯血至上那套说辞陈腐得让人嗅到都想远离,他也很欣赏莉莉,但这不代表艾琳作为一个巫师母亲可以完全不为孩子的未来考虑。

 

 

03

西里斯那之后倒是时不时就要跟西弗聊着霍格沃兹的事,让他有所期盼,借由想知道他们能不能够在一个年级,他特意问了西弗的生日,西弗知道他们能同年入学倒是像松了一口气。

 

“西里斯,这很好,真的,一个人再待一年这种事简直像是让我每天都看梅林只穿着红色三角裤跳舞一样难以忍受。”并排和西里斯一道躺在草地上的西弗开口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西弗,我得说你的比喻真精巧。”西里斯为西弗带点玩笑意味的话而发笑,但随即握了握西弗的手腕,他窥见过那难熬的日子的一角。

 

其实,即使不问西里斯也知道他们会在同一年入学,不出意外,他们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就会见面,当然,这次他不介意把见面提前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而即使没有他,西弗也很快会遇到莉莉。

 

“嘿,西弗,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西里斯突然翻了个身,趴在地上看着西弗。

 

“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只有你一个朋友。”西弗闭着眼睛一脸不想理人的样子。

 

“哦,我是说万一你以后有其他朋友了呢?”

 

“我不觉得自己会有其他朋友。”西弗平静地回答,“那你呢?西里斯,等到了霍格沃兹你一定很受欢迎,别想否认。”

 

西里斯突然沉默了,他没想过西弗会把问题抛给自己,如果按照预知梦里,他跟詹姆会是最好的朋友,他们志趣相投,总有说不完的话,总能一起实践那些有趣但疯狂的点子,甚至在自己离家出走被家族除名后,都是詹姆一家收留了他,毫无疑问,在几个月前,无论谁问他这个问题,他都能够毫不犹豫地回答,自己最好的朋友是詹姆,但现在他动摇了。

 

西弗很有耐心,但他没有信心,他几乎觉得自己问这个问题是在给自己找不自在,他能知道自己的见识和家境远没有西里斯那样好,性格也并不有趣,虽然西里斯看起来从不在乎这些,甚至经常让他也忘记这一点,但斯内普知道这些就是差距,甚至西里斯的魔法使用得都要比自己好。

 

斯内普知道这可能有一大部分是教育缺失造成的,他并不是妄自菲薄的人,即使没见过别的巫师,他从西里斯夸自己的话里也能大概知道,自己的魔力操控要胜过大部分同龄人,西里斯提到的魔药学,他感觉自己应当也会擅长,他甚至觉得自己可能是有那么一点天赋的,他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后一定能够活得比现在好得多,但这不意味着他跟西里斯之间就不存在差距,现在就算是同样的魔咒,西里斯使出来的威力看起来也要比自己大一些。

 

想着想着,西弗就想打断西里斯的思考,告诉他自己才不在乎是不是他最好的朋友,就算不做朋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沉吟了好一会儿的西里斯突然开口了,语气里甚至带了些他不常有的郑重,“你要知道,西弗,你是我第一个朋友,你也总会是最特别那个,我承诺,即使有了其他朋友,你仍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西里斯没有撒谎,他觉得最好的朋友或许可以并列一下,在思考过程中他不自觉地对标了詹姆,假如把莉莉也同时放在詹姆朋友的位置,问詹姆谁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相信詹姆也很难比较出,自己足够了解这个朋友。虽然西里斯觉得这样考虑有点奇怪,但似乎很有点道理。

 

他跟西弗性格不同,但这不影响他对西弗的欣赏,也不影响西弗现在是他唯一且最好的朋友,也许过不了多久,唯一会去掉,但是“最好的”这个级别他可是要为西弗保留的。

 

做出回答的西里斯倒是有种想通了的轻松,甚至趴在草地上不自觉晃动起了自己的脚,完全忘记自己一开始问这个问题是在担心西弗又再次喜欢上莉莉。

 

西弗倒是沉默了,西里斯话里一下子带了“总是”和“最”,西弗知道这并不好实现。

 

西里斯倒是没觉得有什么,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跟西弗聊着天。

 

直到斯内普先回家之后,他才去到约定的地方让朵西把他带回家。只是这次,西里斯到家没多久,奥赖恩和沃尔布加就接到了来自家族内部的传讯急匆匆出门了,他问了负责照顾父亲和母亲的小精灵之一加里,知道是舅舅西格纳斯·布莱克将父亲和母亲叫了去,西里斯直觉这个时间点不会发生什么好事,西格纳斯正是贝拉的父亲。  


评论(25)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