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07

-本章又名《一些犬属性🐕‍🦺:不来就死等,原来是真的!》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 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蝴蝶落在了西里斯的肩头,西里斯觉得他好像看到斯内普冲他笑了一下。

 

第七章 等

 

01

西里斯盯着面前玻璃罩里上下翻飞的蝴蝶,玻璃罩的内壁是磨砂的,便于蝴蝶在上面驻足,西里斯时不时用手指戳戳蝴蝶停留的地方,他想起那双黑色的眼睛,他不确定自己真的在那里面留下了痕迹。

 

西里斯摸了摸玻璃罩的顶,感叹了一句“西弗的魔法天赋真的很高。”即使是纯血家族出生的孩子,也没有几个能在这个年纪徒手变出一只这样鲜活的蝴蝶来,何况这只蝴蝶还能一直跟着他。

 

西里斯从桌子上的一摞书里抽出《快乐王子》,翻到第一页倒是卡了一下,“献给卡罗斯·布莱克么。”这一点让西里斯莫名心情好了一些。



(很遗憾,没找到英版的pdf)


故事很短,漂亮的王子雕像让燕子取下他身上镶嵌的所有宝石和金箔,送给城里正在遭遇苦难的人,当王子雕像因变得灰暗被铸熔后,唯一留下的铅心和燕子在冬天冻死的尸体都沉寂在城市角落的垃圾堆里。西里斯觉得就算最后王子和燕子去了天堂,这也实在算不上多么美好的童话。

 

西里斯没想过斯内普会沉浸在这样的故事里,他猜想着西弗是以怎样的心情阅读这个故事,他是王子?燕子?又或是仅作为故事的旁观者?

 

西里斯突然想到在预知梦里的斯内普也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如果不是留下来的那段记忆,不会为人知晓,他也不愿为人知晓。

 

西里斯又开始想,西弗勒斯·斯内普,到底是怎样一个人,他好像知道他的很多事,但似乎刚刚认识这个人。他的指尖又无意识地落在玻璃罩蝴蝶停留的地方,蝴蝶的足似乎在他的手指上正在留下印记。

 

此时,朵西进来打断了西里斯的思考,西里斯此前派朵西秘密打探伏地魔的消息,并告诉朵西,当自己的房间没有下封闭咒时,可以随意进出。在预知梦里他对伏地魔的关注实在有些晚,只是单纯从小就开始讨厌他们,毕业后才加入凤凰社与之战斗,以至于他对伏地魔其实不甚了解,尤其是最初这几年中伏地魔的动向。

 

“西里斯少爷,那人此前曾消失了10年,但自去年重新回到众人的视线以来身边已经迅速聚集了一大批追随者,不少狼人和巨人也加入了,现在正在跟各大家族频繁接触,似乎在谋划什么。”

 

西里斯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几个手指来回捻着,“朵西,你做得很好,继续去调查,但不要离他们太近,遇到危险马上离开,保护自己的安全最重要。”

 

现在看来,伏地魔已经开始将手伸向纯血家族了,西里斯不觉得现在的自己能与伏地魔抗衡,但他得更详细地知道他的动向,在布莱克家族倒向伏地魔之前把之前预知梦埋下的间隙进一步扩大,留下更多转圜的余地。

 

 

02

西里斯凌晨从窗子翻进了雷古勒斯的房间,轻轻将雷古勒斯推醒。

 

“西里斯,你怎么来了?”雷古勒斯揉了揉眼睛,还有些不太清醒。

 

“雷古勒斯,我想我必须要跟你详细聊聊我之前那个梦的内容,我最近时常感到不安,我想今晚就在你这里睡好吗?”西里斯胡乱揉了一把雷古勒斯的脑袋,试图让他更加清醒。

 

“快上来,西里斯”,雷古勒斯往床的另一边挪了挪,为西里斯空出一个位置来,“还是那个梦是么?”

 

西里斯实际上并不想告诉雷古勒斯这部分的东西,之前只是对他说他在自己的梦里成为了一个英雄,关于自己和他死亡的部分,他只告诉了沃尔布加和奥莱恩,这对一个七岁的孩子实在有些残忍,但他必须阻止在现实中发生一样的事情。

 

“是的,我想告诉你那个梦里关于你的部分,我实在很担心。”西里斯看着雷古勒斯已经变得清醒的眼睛,想到预知梦里他曾在18岁就沉在冰冷的水里,紧紧抱了他一下,才继续往下说。

 

“你是说,在你的梦里,我代表布莱克家族加入了那个黑暗组织,但后来意识到他的邪恶,然后为了击败他而牺牲是么?就像你上次告诉我的,我成了一个英雄,尽管没人知道…那听起来很酷!”

 

在叙述的时候西里斯省去了一些残忍的细节,但他能感受到雷古勒斯听到自己的死亡还是瑟缩了一下,但随即又涌现出一股兴奋来。

 

“我想,你一定会成长为一个英雄,雷古勒斯,但,我希望,你做个活着的英雄,或者,只是活着就很好,我会保护你。”西里斯绝不能容忍再次看到雷古勒斯在自己面前赴死。

 

“我也会保护你的,西里斯,你认为那是个预知梦是吗?”雷古勒斯感到西里斯把他的手握得很紧,他将另一只小手绕到西里斯身后,抚了抚他的背。

 

“是的,而且近来我越发不安了。雷古勒斯,如果之后事情的走向如我所说,你一定要尽量避免让自己深陷黑暗。父母一向很重视你,明天你能告诉他们我说的这些话吗,就说是你做的梦好吗?”

 

雷古勒斯眨了眨眼睛,“我想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西里斯,你希望避免我们的家族彻底倒向那个黑暗组织,这样我就不用迫于家族的压力加入对么,我明早会告诉母亲的,你不要那么担心,我会好好活着。”雷古勒斯转而安慰起西里斯,他能感到西里斯从开始叙述到现在精神都十分紧绷,尽管他一直很好奇,但他一直没有问西里斯他自己在梦里的结局是什么,雷古勒斯觉得那大概并不美好。

 

西里斯原本只是想告诉雷古勒斯怎么做,还思考了几种说服他的方式,他没想过雷古勒斯能那么快就想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和打算,他又紧紧抱了一下雷古勒斯,他想,跟伏地魔这场仗,也许胜算比自己原来预计的要高一些。

 

第二天早上,雷古勒斯直接哭着去找了沃尔布加,照着小天狼星交代给他的内容告诉她昨晚他梦到了自己的死亡。不仅如此,很长一段时间里,雷古勒斯隔三差五地要去找沃尔布加和奥莱恩说自己做了同样的梦,有时恰好遇到西里斯在旁边应和,说自己之前梦到的内容跟这个很类似,雷古勒斯就狡黠地向西里斯挤挤眼睛。

 

西里斯和雷古勒斯更经常地一起泡在藏书阁里看书,雷古勒斯完成自己的作业后,西里斯有时会向他推荐几本自己觉得有用的书,但不强求他看,毕竟雷古勒斯真的才7岁,他该有自己作为孩子玩耍的时间,西里斯在那个梦里没怎么打过魁地奇,跟着雷古勒斯一起偷偷打魁地奇,倒是让两人的魁地奇技术都精进不少,有时候两个人大汗淋漓地躺在草地上,姿势并不优雅,但有种放肆地畅快感。

 

 

03

周日很快就到了,西里斯上午就去了原来的地方,他抱膝坐在斯内普坐过的那块儿石头上,想知道从他的角度,看到的是怎样的景象,西里斯看了一整天的河水流动,直到黄昏,斯内普也没有出现。

 

但西里斯却很平静,西弗已经告诉过他,他不一定会出现,他对这话是相信的。他只是在想,也许,西弗经常一个人坐在这里,等着黄昏,然后再一个人回家。可能在预知梦里的那个西弗,已经度过很多这样的日子,一个人,看着这个世界,再一个人回到自己那个灰暗的落脚处。

 

……

 

这已经是西里斯坐在河边的第三个周日了……从天亮到天黑,他还是没等到西弗,他想也许这次友谊的建立并没有成功,也隐隐担心西弗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但他还是决定下周继续在河边等等,而不是再穿着隐形衣去窗边窥探,他觉得,西弗这样的人大概是不喜欢自己的生活被窥探太多。

 

“No one can know.”西里斯记得斯内普答应邓布利多保护哈利时,也要将自己隐于重重幕帘之后的晦暗不明处。

 

从西里斯脱下隐形衣那一刻,他就选择站在斯内普面前,重新认识他,去看斯内普选择呈现给他看的部分。

 

……

 

十一月很快就到了,天气也变得更冷了,西里斯这次下午才来,他套着一件黑色的厚羊毛外套坐在离河岸稍远的地方,他甚至为自己拿了把椅子,似乎斯内普不来,他就真的能在这里一直等下去。

 

西里斯拿石子打着树叶,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太急了,斯内普会不会真的像只不亲人的谨慎小动物因为自己发现了这个地方就不再来了,另一方面又在担心上午没来是不是可能已经错过了。

 

“哦,梅林!”阴沉了好一段时间的天空这会儿终于开始往下滴水,雨势还在加大,西里斯给自己来了个防水咒,他真该庆幸自己现在的魔法水平能够支撑他在没有魔杖的情况下完成这个,随后他从空间袋里掏出一把伞来。

 

“该死的雨,看来西弗今天也还是不会来了!”这场雨让西里斯变得暴躁起来,但他依然没有挪动位置,“我简直像个傻瓜雕像!”他重重的吐出一口气,额头上卷曲的碎发都被拂起,随后泄了气般地坐在椅子上。

 

下午很快已经过去一半,雨不见停,天色也逐渐变暗,这时,西里斯在雨声中分辨出一些动静,他猛的回头。

 

斯内普在雨水里朝他走来,湿漉漉的黑色直发紧贴在脸上,显得脸色更加苍白,那件不合身的黑色外套吸满了水,像是被泡涨了一样挂在斯内普身上,仿佛下一秒就能将他压垮。

 

 

注:

-在小天翻书愣之前,是我先愣了一下,“献给卡罗斯·布莱克”这种莫名的巧合让我觉得很快乐~

-私心放一张我们混血王子的笔迹,如有需要,大家可以在彩蛋里取到,附赠跟本文并不衔接的小段子一则《今天小天让西弗穿上彩色衣服了吗?》,ooc预警⚠️,其实就是突然想到了,但觉得跟本文不搭嘎,就放彩蛋了,哈哈哈哈哈哈。不需要图,但有兴趣看看段子的话,也可以私戳俺要。




评论(21)

热度(2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