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02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 但保证不坑


前文戳这里:【SBSS】掀开帷幕-01


第二章 7岁的雷古勒斯

  

01

一间刻满了魔法阵的石屋内,到处都是木质家具,只在茶几侧面,摆着张看起来就十分柔软、讲究的扶手沙发,而卡斯托正陷在里面捧着一杯冒着蒸汽的热可可轻嘬。

 

“你真觉得这个跟你同名的小子能做到么?”身背巨剑的人一脸严肃地看着翘着二郎腿的卡斯托,站立的姿势显得有些居高临下,周身却散发着平和的气息,没有丝毫压迫感,最起码,卡斯托是这么觉得的,他一直很喜欢这个人身上的木质气息,令人心静。

 

“不知道,试试喽。我的预感一向还挺准不是吗?先管好你家那个小子吧,都二十多岁了,还是不肯跟你学那些有的没的。喏,给你泡了茶,坐下吧,整天站得跟棵松树一样,你不累吗?”卡斯托甚至自己都觉得筋骨有点紧,把热可可放在桌子上,伸了个懒腰。

 

“所以你有预感他能做到?”那人卸了巨剑,坐在了木质沙发上,坐姿仍旧一板一眼,只是倒茶的手臂曲出一些弧度,弱化了整个人的棱角。

 

“实际上,没有,我什么都看不到,我能预见的结局始终只有那一个,但我能感觉到一些东西正在发生变化。不然你帮我卜两卦看看?”

 

“你知道的,卜术非我所长。”

 

“谢谢,我那是预言。”

 

“万法同源,大道同归。”那人没喝自己刚倒好的茶,却端起了卡斯托的热可可尝了一口,随即皱起了眉头,“好甜。”

 

“随你怎么说,把热可可还给我。”

 

 

02

卡斯托走后,西里斯先试着操纵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除了有些不适应突然变小的比例,倒是操纵自如,甚至因为只有8岁,躯体还要更加灵活。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夜里11点了,按照家里的规矩,这个时间是不会再有人来自己房间了,甚至已经不允许有人在走廊里随便走动。

 

以防万一,西里斯还是在门口设了一个不起眼的探查性无杖魔法,以免自己太过入神没有注意到有人接近。做完这一切,西里斯坐到自己的桌子前,翻找出一个全新的笔记本,他需要把梦里的经历和重要的时间节点都记录下来,他不知道这个梦境能够清晰地留在自己的记忆里多久,同时,他也需要进行一些梳理,事无巨细地记录,有助于避免日后的忽略。

 

西里斯刚刚记到他离家出走,被家族除名的时候,手里的羽毛笔就开始闪烁,这个羽毛笔连接的正是之前在门口设下的魔法。西里斯迅速复原桌面,翻身上床,还好房间里的灯这几天似乎是长亮的,从门缝透出的光不至于暴露什么,但西里斯想不到,有谁会在凌晨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门口,难道只是路过?

 

西里斯听到有人推门而入,这次的推门声极轻,像是怕惊扰到他,脚步声也微不可查,直到西里斯感到一只小手落到自己的额头上才确认,这是雷古勒斯。

 

同时,他的心情变得十分复杂,在梦里,在自己变成幽灵后他才知晓雷古勒斯是如何牺牲,在他还活着的时候,却一直将雷古勒斯当成敌人,甚至视为懦夫。雷古勒斯在无人的洞穴里被阴尸拖入冰冷深水,孤独地死去时,始终未被任何人理解。

 

稚嫩的低喃打断了西里斯的思绪,“西里斯,你什么时候才能醒啊,你都不知道,父亲和母亲让雷古勒斯学好多东西,他们还让我不要像你一样,不让我跟你玩。我知道西里斯不喜欢我,但是我真的很羡慕西里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雷古勒斯也想跟西里斯一起玩。你都睡了3天了,我好担心你,你快醒来好不好。”

 

西里斯的心像是突然被敲击了一下,思维卡壳了,在他的印象里,自己确实天生叛逆,以至于,虽然身为长子,父母却都不喜欢自己,一直把雷古勒斯当成继承人来培养,而自己也确实并不想被家族束缚,反而落得清闲。雷古勒斯在他眼里,一直都逆来顺受,跟自己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以至于虽然两个人只相差一岁,自己却根本没有跟这个弟弟有多少交流,反倒是更像是生活在一个家里的陌生人。西里斯确信,如果不是自己假装昏睡,不会有机会听到雷古勒斯这番话。

 

西里斯突然想起卡斯托所说,“出身不可选择,也不可抛却。”雷古勒斯背负的东西远比自己多得多,他的勇气从一开始就一直存在,尽管隐匿无声,自己才是那个不管不顾逃走了的人。

 

西里斯慢慢睁开眼睛,伸出手揉了揉雷古勒斯柔软的头发,并迅速在雷古勒斯惊呼出声之前用左手捂住了他的嘴,并用右手迅速朝雷古勒斯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看到雷古勒斯眨了眨眼之后,才放开了手。

 

“别叫,会吵到母亲的,我明天会去跟他们道早安的。”

 

“西里斯,你还好吗。我不是故意进你房间的,我只是想来看看你。”雷古勒斯糯糯的声音里带着些心虚的怯意。

 

“我知道,雷古勒斯。我很好,我好像睡了很久,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我还梦到你成了一个大英雄。”

 

“真的吗?”对于西里斯突然变得温和,雷古勒斯虽然感到疑惑,但作为一个真真正正只有7岁的孩子,很快被西里斯的话转移了注意力。

 

“是的,你很勇敢,雷古勒斯。”西里斯透过雷古勒斯专注看着自己的眼睛,看到了自己过去从不曾注意的真挚秉性。

 

“谢谢你,西里斯,希望现实里的我也能让你那样觉得。”雷古勒斯有些不好意思地稍微低了低头。

 

“一定会的。”西里斯又伸手摸了摸雷古勒斯的后脑勺,“这么晚了,要上来一起睡吗?”

 

“哦,可以吗?母亲……”雷古勒斯想到了一向严格的母亲,觉得这样做似乎不太合适,“哦,是的,我想在这里睡。”但很快藏起了语气里的不安,用尽可能坚定的语气进行了肯定的回答,雷古勒斯不希望再让西里斯觉得自己是个怯懦的人,他可是刚说了自己很勇敢不是吗?雷古勒斯很希望能够和西里斯亲近起来,不想毁了这个难得的机会。

 

“我会在母亲起来之前将你叫醒的,雷古勒斯,我保证。”西里斯笑着捏了捏雷古勒斯的鼻子,他看出了雷古勒斯的忐忑,并意识到,原来雷古勒斯小时候曾这样希望与自己亲近。

 

雷古勒斯跟着笑了起来,绕到床的另一侧将鞋子摆放整齐后,才掀开被子钻进去躺好。

 

“晚安,雷古勒斯。”

 

“晚安,西里斯。”雷古勒斯有点兴奋,但也很快陷入了沉睡。

 

西里斯看着睡着的雷古勒斯,“这次会不同的,雷古勒斯,我保证。”

 

 

03

“哦,雷古勒斯,不必那么着急,现在才5点,距离母亲起床还有一段时间。”

 

“不,我没着急。”

 

“但你的鞋穿反了。”

 

“哦,这是个意外。”雷古勒斯赶紧将自己的鞋调换过来。

 

“你先回去就好,我一会儿会去找母亲的。”

 

雷古勒斯走到门口,手放在门把手上的时候,又回头看向西里斯,“或许我还能再来吗?”

 

“当然,我们是兄弟不是吗?”西里斯尽可能使自己的笑容里不掺杂别的什么。

 

雷古勒斯得到安心的回答,离开时显得十分高兴。

 

西里斯很开心能有一个好的开始,随即又躺下继续思索,等到时间差不多到8点的时候,整理好衣服,敲响了沃尔布加卧室的门。“母亲,您醒了吗?”

 

“是西里斯吗?进来。”沃尔布加一向严肃的声线里难得带了几分惊喜。

 

“是的,母亲。”西里斯一边推门而入,一边做出回答,他看到沃尔布加已经坐在卧室里的小桌前,桌上摆放着今天的预言家日报。

 

“西里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西里斯从中听到了来自母亲的关切,“母亲,实际上我感觉不太好,我梦到了我们家在一场战争中站错了队,这甚至导致了布莱克家族的覆灭。”西里斯最终决定先对母亲说些什么,虽然他记得母亲对伏地魔的狂热拥护,但毕竟现在还没有什么伏地魔,母亲也仅仅只是严厉迂腐了些。

 

“哦,这并不是什么好预兆,这可能是个预知梦,西里斯,我希望你能详细说说。”沃尔布加的神情变得凝重起来。

 

“我记不太清了母亲,我只隐约记得那个导致我们家族覆灭的人,打着纯血荣耀的旗号,但实际上他自己根本并非纯血。”

 

“哦,这不可能,西里斯,布莱克家族不可能陷入这样的骗局里。”

 

“但我真的感到害怕,母亲,我很担心,在梦里,雷古勒斯被迫成为他队伍中的一员,最终却为反抗那个人而沉入湖底,而我也在战斗中死去。”西里斯让自己尽可能显得恐惧,他的身体甚至开始颤抖。

 

“哦,西里斯,等你父亲回来,我会同他商量这件事的。”沃尔布加拥抱了西里斯。

 

尽管被母亲拥抱的感觉对于西里斯而言很陌生,但西里斯从中感受到一丝力量,他并没有指望一个毫无根据的梦会让父母在面对伏地魔时转变态度,但他需要种下怀疑的种子,这在将来也许能够为自己争取更多的胜算,他不希望雷古勒斯到时依旧毫无选择地为了家族被迫成为一名食死徒。


注:

-卡斯托这个化名来源是双子座α,中国星官里的北河二

-西里斯是大犬座α,中国星官里的天狼

-小天狼星的名字来源于天狼星A,而卡斯托则是来源于天狼星B

-天狼星分为天狼星A和天狼星B,天狼星A是主序星,也是全天夜晚最亮恒星,而天狼星B则是天狼星A的白矮星伴星,表面温度要高于天狼星A,而天狼星A的表面温度要高于太阳。在恒星的演化过程中,一颗恒星要经过主序星和红巨星阶段才会成为白矮星。大家可以搜搜这两颗星,还挺有意思的~

-至于这一章出现的新人物的化名,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猜猜看~哈哈哈哈哈,虽然我也不知道啥时候会写到他的名字,但hp世界之外的新人物围绕剧情也存在自己的故事线

-前期视角主小天狼星,不出意外的话,西弗大概会在下一章出现


评论(6)

热度(2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