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朔

杂食性玩家+话唠
_(:з」∠)_
叫我阿朔就好

【SBSS】掀开帷幕-01

-伪重生,小天狼星从8岁重来

-奔着救赎治愈大圆满HE而去

-可能会有中国玄幻的意味在里面

-ooc属于我,HP世界属于罗琳和大家

-第一次分章节更新,可能较慢,但保证不坑

 

第一章 也叫西里斯


小天狼星意识到自己正听到暴雨砸向地面的声音隔着窗玻璃透进来,灵魂仿佛被关在身体里,无法睁开眼睛,连手指也不能动上一动,后脑勺的柔软触感十分陌生,他似乎正躺在一张床上,连枕头都过分蓬松,时不时碰到鼻尖的温暖空气让西里斯回想起二十多年前每次推门进家都会萦绕而来的松木合混着香根草燃烧的烟香。

 

“吱呀——”轻微的开门声响起,紧接着是分属两人的脚步声。

 

“西里斯已经昏睡了3天,现在,告诉我,他什么时候能醒来!”

 

哦,梅林,我甚至好像听到了母亲的声音,小天狼星觉得这大概是自己彻底消亡前的幻象,作为幽灵居然还能再死一次?好吧,起码大战已经胜利,再死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惜哈利不知道我在他干掉伏地魔的时候冲上去拥抱了他,真想告诉他,他一直都做的很好。

 

也许等彻底死亡,就能再遇到叉子和月亮脸也说不定,或许还有……鼻涕精。他可真是,出人意料。

 

“布莱克夫人,西里斯少爷真的只是在睡觉,他摔下来的那棵树并不高,身上的伤也早已被魔法治愈。”

 

“那你告诉我,都三天了,他为什么还没醒来。”虽然已经刻意压低,沃尔布加的声音里明显含了更多的怒意。

 

“他本该在第一天就醒来的…”西里斯感到自己的身体正在被检测魔咒窥探。

 

“出去,或许我们该聊聊你是否还适合继续作为布莱克家族的治疗师。”

 

待确认两人都出去后,小天狼星陷入了回忆,这段对话对他而言有些莫名其妙,他六岁时为了够扔到树上的飞天魔力球,学会了爬树,当时他特意没有尝试用思维去控制,以免魔力球随着他的心意自己掉下来,那样就不好玩了,他更想自己爬上去。也许是出于一些优越的肢体控制天分,从那天起,他爬树就从不失手,甚至在树上睡觉也不会摔下来。这绝对不是存在于他记忆里的场景。

 

“嘿,小子,醒醒,睡够了没。”略带调笑的声音从西里斯耳边传来,还往他耳朵里吹气,打断了他的思绪。

 

“你以为我不想醒吗?我已经死了!没人能叫醒一个死去的幽灵!……嗷,梅林的袜子,你是谁?”西里斯说话的时候已经从床上弹坐起来,并在看清周围之后,确定他现在就在自己的房间里,而他床头蹲着一个跟自己有6分相似但肤色偏棕的卷发男人。

 

“你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弟弟,算了,你直接叫我西里斯好了,额,别那么看着我,跟你不是一颗星,非要说的话,取自你那颗的伴星,更热那个。别想了,族谱上没有我,我自己把自己除名,出去玩了。”

 

“幽灵死后…还能见到自己的祖先?您看起来,也是……英年早逝?”

 

“……小子,礼貌点,我没死,你也没有。非要说的话,我应该算是半灵体,现在是我35岁的样子,我比较喜欢。小子,你就不能低头看一眼自己么。”

 

西里斯有些茫然地听着对方说完,直到面前的男人摇了摇头,带着几分戏谑地笑出声,他才低头看向自己,随即皱紧了眉头,反复翻转自己的双手,最后掀开被子,紧接着带着满脸的难以置信,抬头望向这个自称是自己祖先的人。

 

“哈哈哈哈哈,西里斯,我得承认你真的很有趣,额,自己念这个名字确实怪怪的。小子,你叫我卡斯托好了,这是我近几年用的名字。”

 

“这是怎么回事,我看起来就像个孩子。”西里斯由于震惊,下意识用手捂住嘴,这是他思考时惯用的姿势,“梅林的背带裤啊,我甚至没有胡子!声音也……”

 

卡斯托看着他笑够之后才开口说道,“嗯,实际上你就是个8岁的孩子,你从树上摔下来,是因为我让你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

 

西里斯呼吸急促起来,但很快又迫使自己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在沉默了很久之后,看向对方“…卡斯托,你的意思是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梦吗?”

 

“其实不完全是,那是一个预知梦,如果没有我的出现,结局多半如此,而布莱克家族的主脉将彻底消亡。虽然我认为在漫长的历史长河里,任何一个家族的生灭都不足为奇,但这毕竟是我的家族,我不能免俗,而且你和雷古勒斯的离去都未免过于……而且我并不想看到布莱克家族毁到一个没鼻子蛇脸怪手里。”卡斯托从出现开始第一次真正严肃起来。

 

“你是说,这些都还没发生,都还来得及改变吗?”西里斯眼里生出一点光亮,带了些希冀望向他。

 

卡斯托直面西里斯的目光,缓缓开口:“我必须要说,对于你一个人而言,要改变事情的走向是很难的,但并不是不可能,否则我也没必要出现在这里。我想,我会帮助你的,但作为半灵体,我更像是这个世界的旅人,我是实体,能够体验这里的一切,也能够使用魔法,甚至极少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但也仅就我自身而言,而我对其他人的改变大部分都会被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扭会原来的轨道。”

 

西里斯听后,低头微微叹了口气,自嘲地笑了一下,“所以还是没办法吗?”

 

“不,我从大概50年前预知了这个最为可能的结局后就开始思索,直到我发现,对这个世界而言,梦境算是个漏洞,它并非实体,而且这个世界本就允许预言的存在不是吗?而你是真真正正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你做出的改变都将影响事情的走向,只是在一个牵扯了那么多人的事情里,你能做出多大的改变,具有极大的不确定因素。”

 

西里斯雀跃起来,最起码现在看来他获得了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连语气都变得充满活力:“卡斯托,那你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

 

“嗷,小子,那么快就问到我身上来了?但那是个秘密,在这期间我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你不一定能随时联络到我。小子,你还太年轻,做事莽撞,倒是很有活力。

 

你要始终记得,你将要遇见的人都是真实存在的人,不要将自己在梦里获得的情感和体验过多地投射到现实中的人身上,即使你觉得有些人注定会成为朋友或敌人,但现在你们甚至还没有见过面,不要先入为主,你的行为将可能改变一些人的选择,更不要在还活着的人身上寄托你对梦里死去的人的情感。

 

同时,记得,你所抛弃的出身,塑造了你的一部分,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出身不可选择,也不可抛却,希望你不要让布莱克家族在这一代消亡,最起码雷古勒斯不该带着你对他的鄙夷走向死亡。”

 

“嗯。”西里斯低低应了一声,带着极度的自责。

 

“小子,别那么容易消沉,记住我说的话,这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你也还没有做错什么,不必为莫须有的事情自责。”卡斯托觉得自己可能太过严厉,但他必须让西里斯学会尽可能沉稳和全面地看待事情,有时候仅靠激昂的热血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如果西里斯想抓住他想实现的结局,那么他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时间紧迫。

 

“卡斯托,我现在应该怎么做。”西里斯整理了一会儿自己的情绪,才重新回话,语气里多了些坚定。

 

“或许你该多去布莱克家族的地下书库看看,那里面可有不少好东西,别让偏见蒙蔽了你的双眼,人的行为虽有善恶,但大部分魔法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是有人强加其上,在我出生那个年代,魔法可没那么弱。”卡斯托翻了个白眼,“魔法的衰弱跟一些人的迂腐脱不开干系。”

 

“哦,好吧,我想我也曾带了极大的偏见。”

 

“你知道就好。”卡斯托不客气地噎了西里斯一句。“有些人甚至要把魔法学校里的不同学院带上善恶标签,我可不希望你再跟着一起,你已经不完全是个孩子了,要学会抓住重点。”

 

“嗯。”西里斯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卷曲的头发。被一个看上去跟自己曾经年纪差不多的人教训,西里斯多少有点不习惯,但却生不出反驳的念头来。

 

“哦,对了,西弗是个有趣的孩子。”

 

“西弗?西弗是谁?嗷,你是说鼻涕精?”西里斯下意识叫出声来,紧接着感觉脑袋上挨了一记暴栗。

 

“闭嘴,收收你的幼稚吧,西里斯。再这样下去,我敢打赌你会后悔的。”

 

西里斯有些不明所以,但只是默默揉了揉被敲痛的地方,确实不该这么叫一个大战中的英雄,他只是,习惯了。

 

“现在,我要去做自己的事了,我会尽可能少的参与到这件事当中,以减少一些‘排异’反应,记住我刚才说的话。这是三张小型通讯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把你的血滴在上面,就可以联络上我。另外,藏书阁里应该有一些标了α的书,你可以着重看看。西里斯,你要相信自己具有改变的力量。”

 

西里斯重重点了一下头,坚毅的脸上,带着一些紧张,还有一些期待。

 

卡斯托笑了笑,“很好,小子,那么先再见了,小西里斯。”他笑着跟西里斯摆了摆手,在原地消失了。

 

“嗷,走得也太快了。”西里斯看着卡斯托消失的地方愣了一下,手里攥着画着复杂魔法阵的通讯符。


“好吧,先让我理理。”西里斯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并没有意识到这样一个动作对于一个八岁的孩子而言,显得过于老成。


评论(26)

热度(66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